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不畏疫情 創投公會理事長帶頭募集半導體資金

【創投公會 新聞稿】

不畏疫情 創投公會理事長帶頭募集半導體資金

2021-08-24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台灣經濟,政府雖祭出紓困方案,許多業者仍難以為繼。於此時,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不畏疫情,帶頭募集半導體資金,擴大投資半導體產業,尤其新創IC設計公司,期許強化台灣第三代半導體產業的深度投資與產業創新。邱德成表示「疫情間重創許多業者,《益鼎一》半導體基金的募集,希望成為一道曙光,支持台灣新創公司,持續強化半導體競爭力。」

 

(圖說: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

 

台灣資本市場對IC設計產業的公司接受度相當高,目前台灣累計上市櫃IC設計公司達88家,佔全體上市櫃1762家比例約5%,總市值則超過新台幣2.5兆元,顯示台灣的資本市場對IC設計公司接受度相當高。邱德成表示:「益鼎過去所投資的IC設計公司業已上市櫃公司家數達到了18家;同時IC設計有輕資產,高毛利,業績具爆發性成長的特性,股價表現較優於其他產業,可獲較高的PE比,目前IC設計整體平均PE已來到30倍以上,為獲利佳、成長展望良好的公司,更可望獲利更高的溢價。」

 

邱德成接著指出:「益鼎創投此次適逢其會,推出益創一創投基金,為近期國內少數鎖定台灣具有全球競爭力半導體產業為投資主軸的創投基金,即將順利募集新台幣8億元的啟動資金,投資標的將專注於半導體相關產業,以IC設計公司為投資主軸,預計未來基金的投資配置為IC設計65%、材料10%、其他設備與相關應用25%,並以規劃在台灣與美國掛牌的台商公司為投資標的。」

 

據了解,益鼎創投目前有13位投資經理人,平均創投相關工作經驗超過12年,為台灣少數具有20年以上創投事業管理經驗的團隊,尤其近幾年指標性投資案相當受到業界肯定。益鼎過往累積投資IC設計公司逾28家,包括目前已上市櫃的18家以及4家掛牌興櫃,透過投資創建期的IC設計公司以及高持股率,協助整合供應鏈與代理商資源來創造利益極大化,累積卓越的投資績效,潛在利益相當豐厚。    

益鼎創投簡介:

益鼎創投由邱德成董事長於1996年創辦,期間歷經2000年網路泡沫破滅、2008年金融危機,帶領益鼎經營團隊穿越不同資本市場周期,並持續升級與轉型,邱董事長於2020年擔任創投公會理事長一職,期為透過資本力量引導台灣產業迎向下個世代的方向與對策。

【媒體聯絡人】

創投公會理事長特助Solid0928-043-760solid.sie@tvca.org.tw

TEL: +886-2-25450075

FAX: +886-2-27132362

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3號10樓C室

public@tvca.org.tw

©2021 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 Taiwan Venture Capital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